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召开主要涉农部门座谈会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http://www.csqnews.com  2018-05-29 16:59:39     【字号

  28日,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全省主要涉农部门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困难问题,部署下一阶段“三农”工作。副省长李德金参加会议。

  王宁指出,近年来,全省“三农”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保持了农业农村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他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三农”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持之以恒打好脱贫攻坚战,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精准要求,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要深化“三农”各项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目标要求按时序稳妥推进,加强典型示范,打造农村改革福建模式。要激励广大农村基层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坚持标准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激发农民内生动力、发挥主体作用,用好下派干部,在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精准脱贫、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德金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走优质高效农业的发展道路;要抓好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确保粮食安全,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强化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促进转型升级;要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省农业厅、林业厅、水利厅等11家涉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