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举行

全国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24 16:01:31     【字号

  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3日,以“物联无限、数建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举行,全国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在论坛上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全程参加论坛并致辞。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王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主任委员尹浩,复旦大学教授、福州市大数据首席科学家朱扬勇等专家学者和领军企业代表分别作主题演讲。

  王宁在致辞中说,多年来,福建省、福州市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数字福建”重大决策,打造了集信息感知、传输、处理、应用于一体的物联网产业链。这次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思想,必将有力推动物联网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应用推广。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重构产业格局,提升经济质效,创新治理模式,努力把物联网打造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驱动力;我们将着力营造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优质环境,真诚邀请各位业界精英来榕创新创业、投资布局,共同开创物联网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由工信部、清华大学、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分享交流了物联网产业前沿资讯,深入探讨了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和实际应用,并围绕“物联网行业如何在5G时代创新发展,助力数字中国”主题进行了高峰对话。

  市领导张忠、阮孝应参加论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