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http://www.csqnews.com  2018-03-23 14:49:58     【字号

15217328262183.jpg

  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举行。22日,本次峰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庄荣文指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载体。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定位于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提供政策发布平台、为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成果展示平台、为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提供交流平台。目前,峰会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各有关部委和福建省将集众智、聚合力,力争将峰会打造成数字中国建设的加油站、展示成果的新窗口、共举发展的新平台。

  张志南介绍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要安排、筹备工作以及数字福建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福建省将按照峰会的总体要求,精心筹划,做好宣传展示建设成果、组织企业参会参展、提升展会的智能化水平等各项筹备工作,并以举办本次峰会为契机,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努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样板。

  王宁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理念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历经18年探索实践,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福州市将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在历史文化、产业经济、生态环境、办会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和条件,努力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李朴民、王新哲也分别就中国数字经济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软件产业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上午开幕,开幕式后将举行主论坛,届时将有政策发布解读、嘉宾主旨演讲等活动。4月22日下午至23日,将举办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等八个分论坛。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于4月21日至25日举行,包含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福建、数字社会体验等板块。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将于4月22日下午举行,将对一批电子政务最佳实践成果进行现场推介点评。闭幕式将于4月24日上午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