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沉到一线抓实项目多在现场解决问题 全力推动福州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王宁在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时强调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27 15:37:15     【字号

  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上午赴市发改委、市重点办调研我市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下午就前往福州高新区实地察看部分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转变作风、深入一线,提高效率、破解难题,全力以赴加快产业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上午,王宁在市发改委、市重点办听取了“攻坚2017”项目、省市重点项目、“五个一批”项目中产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产业项目引进、落地、建设的瓶颈制约,与相关负责同志一道研商破解难题的办法。王宁要求,市发改委、市重点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协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多地运用信息化、现代化手段,强化对序时进度滞后项目的预警预报、督查督办,大刀阔斧地推进重点项目尤其是产业项目加快建设。

  当天下午,王宁专门来到福州高新区,实地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项目是什么时候动工的,建设进度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英孚集成电子项目建设工地,王宁向项目业主和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要求项目业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施工企业顾全大局,上足机械设备和施工力量,双方共同努力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效益。在兆元光电有限公司,王宁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二期项目推进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加快设备采购安装,进一步扩大产能、完善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要求高新区认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落户高新区。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产业项目是加快发展的根基,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到抓好产业项目上,全力推动我市产业项目大建设、大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抓牢征地拆迁、资金筹措、项目审批、前期工作等薄弱环节,采取更有力措施、更有效办法,破解难题、化解矛盾;要加大施工人力、物资和机械设备投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实现竣工投产;要着力谋划生成一批新的产业项目,不断提升产业项目的开工率和转化率。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沉到一线,多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查研究,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市领导林飞、张忠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