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通过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福州宣言

http://www.csqnews.com  2017-09-12 15:58:12     【字号

  闭幕式上举行了“一带一路”采访活动授旗仪式。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陈敏灵)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11日下午在福州落下帷幕,通过了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福州宣言。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副省长杨贤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出席闭幕式。

  谭天星在闭幕式上对大会成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两天来,来自世界64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华文媒体的领军人物欢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媒体新发展”主题,深入交流研讨,共谋合作发展,达到了交流交融、增强信心、合作共赢的目的。论坛在构建华文媒体精神家园的同时,也更趋务实,致力为华文媒体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切实的帮助和指引。他表示,本届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成果丰硕。国务院侨办、中国新闻社将以此次论坛为新契机,在与华文媒体的联谊、交流、合作中,继续务实推动世界华文媒体的大发展,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为“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

  蔡战胜在致辞中说,福州是知名侨乡,长期以来,福州市高度重视与华文媒体的合作,今后将继续大力推动福州市属媒体、侨刊乡讯与华文媒体的合作,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福州故事,也期待有更多笔触、镜头、声音向世界宣传福建、宣传福州,吸引更多海外朋友来福州投资创业、求学生活、旅游观光,为有福之州注入新的活力。

  闭幕式上,中国新闻社与福建省签署了对外传播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侨务新闻、传媒产业、国际传播等方面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官方网站全新改版上线,全球华语视频资讯共享中心正式启动。“一带一路”华媒协作云平台上线,“一带一路”大型主题采访同步启动。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在闭幕式上宣读了《福州宣言》。宣言呼吁,愿在此宣言的精神引领下,传承华文传媒薪火,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共创世界华文媒体发展之新局。

  主办方还宣布,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办地为河北省石家庄市。

  又讯

11日,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聚焦福建”媒体见面会。副省长杨贤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分别向参会的海内外嘉宾介绍了我省、我市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情况。

  福建区位优势明显、山海资源丰富、人文独具魅力、革命历史光荣。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达2.85万亿元,增长8.4%,经济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福州具有2200多年历史,是距离祖国宝岛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是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福州籍海外乡亲有400多万,分布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福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奋勇拼博、锐意进取,努力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