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csqnews.com  2017-07-19 11:16:13     【字号

  7月18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金融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系统阐述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对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行动纲领、工作指针和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抗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我省下一阶段金融工作,要突出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融资结构,努力打造适应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链,全面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要坚持守土有责,全力做好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及相关风险处置工作,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和金融秩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切实履行属地金融风险处置责任,积极推进区域金融改革、服务创新和对外开放,更好发挥金融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作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把金融工作纳入地方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加强地方金融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地方金融机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地方金融工作的能力。

  会议指出,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对口援疆工作20周年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援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高援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出发,扎实推进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扩大就业惠及民生,提升受援地“造血”功能;着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全面加大人才智力援助力度,增强受援地发展内生动力,增进民族团结交融;协助做好反分裂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促进新疆实现长治久安。要加强协调、做好保障,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关心支持援疆干部工作生活,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不折不扣地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项目审批、立项、拨付等关键环节,重点查处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用,建立健全定期通报、部门会商、一线督查等制度,真正把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执纪问责,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扶贫领域的腐败行为,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