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投资交地开工提前1个月实现任务“过半”

审批大瘦身 项目落地快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16 10:15:43     【字号

  长平高速松下跨海特大桥加紧建设。记者 叶义斌 摄

  6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林洛羽)作为项目建设的三大指标——投资、交地、开工,均提前1个月实现任务“过半”目标,我市“攻坚2017”项目推进气势如虹。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作为主要经济指标牵头抓总部门,接下来,市发改委将紧抓政策落实,严格督查,优化服务,全力冲刺“双过半”。

  市重点办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全市“攻坚2017”行动完成投资1179.8亿元、开工项目216个、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51个,交地6.86万亩(其中逾期交地1877亩),拆迁446.8万平方米、23385户,审批439个前期节点手续,回迁安置3559户、5002套、42.46万平方米。

  作为主要经济指标牵头抓总部门,13日下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后,市发改委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抓跟踪、抓落实、抓调度,推动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规上工业、三产、固投、社零、建筑业、财政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进度的监测和分析预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在抓政策,促落地方面,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发展十大政策落实力度,用好政策杠杆,着力加快总部经济发展,加大力度宣传推介八条措施,充实完善总部企业培育目录清单,培育提升23家基本符合认定条件的重点企业,加快申报认定,及时兑现政策红利,力争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年度市级总部企业引进目标任务。

  作为“攻坚2017”和重点项目牵头部门,市发改委抓好项目前期,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近日,为进一步保证审批的合理性和规范性,市发改委开始实行“法律顾问助理”制度,为行政许可、行政管理工作提供法律咨询、论证建议等服务。目前,已有一名法律顾问助理“入驻”市发改委窗口。

  “现在办理手续比以前快多了!”昨日11时20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审批窗口前,市建设发展公司的黄先生感慨道。当日,黄先生在咨询盖山新苑等6个项目的立项事宜。他告诉记者,来这里办理过大大小小的项目,见证审批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到15个工作日,到3个工作日,再到现在的3个日历日。“对我们做工程的来说,快一天办下来,就能多做很多事,大大提高了工程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