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努力开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央企招商工作新局面 全力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暨央企招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http://www.csqnews.com  2017-05-23 11:13:23     【字号

  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暨央企招商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开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央企招商工作新局面,全力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作具体工作部署。

  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指明了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的根本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紧谋划创新举措,扎实推进试验任务,努力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同时全力推动央企招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倪岳峰强调,一要聚焦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改革开放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领跑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来定位和谋划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化制度创新、加强平台建设、凸显片区特色,紧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水平;加强项目招引,积极向上争取,强化人才支撑,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精准发力,推动央企招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化认识,以加强与央企合作为契机,借势发力、赢得主动,调整结构、加快转型,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盯紧龙头项目,推动产业升级,突出重点区域,着力引进一批央企项目,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强线索摸排,拓展招商渠道,开展务实对接,力争央企项目落地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优化服务,突破用地瓶颈,完善配套政策,集聚工作合力,切实做到用感情留人、用服务栓心。三要强化保障,确保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和央企招商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把这两大任务作为一线考察重要内容,严格兑现奖惩,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央企来榕投资发展。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在央企招商中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福州。

  会议还就各县(市)区生态公园建设工作作了部署,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生态美”的资源禀赋优势,按照科学选址、突出便民、注重品位的原则,在每个县(市)区启动建设1座生态公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养,确保元旦前建成开放,进一步满足老百姓休闲、娱乐、健身等方面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黄忠勇、林晓英、修兴高、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张忠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