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csqnews.com  2017-03-10 15:47:27     【字号

  (记者严顺龙周琳)9日上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团团长尤权,副团长于伟国、张志南、梁建勇、周联清、徐谦、叶双瑜、苏增添、邓力平参加审议。黄小晶、陈秀榕、严以新、邓力平既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又以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身份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尤权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职尽责,立法数量增多、质量提升,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发挥及时、敢于担当亮剑,开展监督针对性强、力度大,代表履职能力显著增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好报告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更加积极发挥地方人大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作用,更加扎实落实中央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更加细致做好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我省的全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努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伟国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恪守以民为本,推进立法取得丰硕成果,强化监督彰显责任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觉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

  审议中,黄小晶、徐谦、严以新、戴仲川、陈秀榕、倪英达、曾云英、郭军、陈紫萱、翁国星、黄志峰等代表也先后作了发言。

  9日下午,福建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