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政策送上门 服务跟上去

市人社局赴重点企业宣讲人才政策,助力创新发展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10 11:23:57     【字号

  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昨天面对面宣讲政策,今天又把申报程序、需要提供的材料等传过来了,让我们尽享人才政策红利。”昨天,飞毛腿集团党委书记陈海珠兴奋地对记者说。

  陈海珠告诉记者,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发布的人才优惠政策,有利于企业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而市人社局及时把这些政策带来,进行仔细宣讲,耐心解答,加深了他们的理解,让他们受益匪浅。

  8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政策宣讲团,由局领导带队分成2组,到福州自贸片区、福州高新区重点企业宣传、解读人才优惠政策。东南汽车、网龙公司、国脉科技、飞毛腿集团、格通电子等35家企业积极响应参加活动。

  宣讲团向参会企业负责人和代表详细介绍了《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七条措施》《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五条措施》的具体内容、所需条件以及申报材料等,认真回答企业提问,释疑解惑。参会代表表示,要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加快建设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试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集聚一批技能型人才、紧缺急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宣讲团还向他们公布了两类人才服务窗口联系方式,建立了“福州人才政策宣讲”微信群,受理了3件博士后工作站建站的申报,并现场指导企业开展人才项目申报。同时,加强跟踪服务,主动联系企业,于昨日对企业在宣讲活动中提出的申报问题、意见建议逐一进行答复。

  市人社局提醒,如在榕企业有符合《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七条措施》的人才,可以通过电话申报、咨询。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电话:0591—83307523、83309231;高技能人才服务窗口电话:0591—8730579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