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倪岳峰调研一线考察干部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09 17:06:19     【字号

  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深入基层调研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如何更好发挥一线考察干部“指挥棒”作用,进一步鼓足全市各级干部精气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提速、再增效。

  倪岳峰先后察看了浦上大道建新园建设工程、晋安河扩河快排试验段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继续加大一线考察干部力度,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打造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倪岳峰来到业务繁忙的市场监管、国地税、建委等单位办事窗口,了解窗口排队、业务办结率等情况,勉励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最优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属国企以及五城区党委、纪委、组织部门的部分负责同志,围绕探索完善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谈体会、说问题、提建议。倪岳峰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气氛热烈。倪岳峰说,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和中央、省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和方法创新。这段时间的实践表明,一线考察干部极大提振了干部的精气神,促进了我市干部形象有新提升,项目建设有新进展,群众满意度有新提高,得到了省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倪岳峰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一线考察干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确保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要健全完善机制,树立鲜明导向,对照“机制活”的要求,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和创新提升一线考察干部工作。三要围绕服务大局,强化考察运用,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力度,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感到有奔头,让不作为的干部受问责,更好地发挥“指挥棒”作用。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树立榜样和标杆,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撸起袖子加油干。

  市领导修兴高、吴深生、张忠参加调研或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