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于伟国慰问一线职工并调研城市交通和电力保障情况

一年之计在于春 真抓实干新开局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04 11:00:39     【字号

  2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立春时节,万物勃发。2月3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受省委书记尤权委托,省长于伟国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实地调研推进全省电网保障和福州综合交通建设工作。

  福州地铁1号线是福建的第一条地铁,也是福州轨道交通线网南北向主干线,正式开通营运已近1个月。一大早,于伟国与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等一起走进地铁树兜站。只见站内乘客川行不息,安检设备正常运转,秩序井然。登上往火车南站方向的列车,在简洁敞亮的车厢里,于伟国和地铁公司的负责同志共商地铁发展。得知截至2日1号线已安全开行列车7032次、总客运量达318.2万人,他希望福州地铁公司在1号线运营过程中,重视倾听乘客意见,重视科学管理,重视队伍建设,重视应急演练,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经验、完善服务,给群众带来更加舒适、快捷、便利的交通体验。

  说话间,地铁风驰电掣地抵达达道站。于伟国走进位于达道的福州地铁运营控制中心,来到一线工作人员中间,详细了解列车运行、监控调度等情况。“福州地铁1号线是福建地铁的排头兵,还很‘年轻’。你们的队伍也很年轻,是福建地铁发展中的排头兵,充满朝气、充满希望!”他说,福州不仅要努力当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更要当好推进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排头兵。去年,福州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实现了地铁建设明显提速、治堵力度明显加大、公共交通明显加强,有力推动了城区综合交通发展。下一步,一要持续加快地铁建设。按照“东进南下”城市发展战略构想,推进滨海新城快线规划和建设,加快地铁2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建设进度,加强运营管理,确保安全运行。二要持续加大治堵力度。提高城市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推动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60%,今年再建成4000个以上公共停车泊位。三要持续加强精细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智能化管理,注重人性化服务,打造智慧城市交通。于伟国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入把握城市现代交通发展规律,正确处理城际与城区、系统与局部、地面与地下、规划与建设、建设与管理、硬件与人才等方面的关系,坚持以人为本,注重规划先行,强化项目带动,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

  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于伟国来到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的调度控制中心,与基层职工一一握手,感谢1.2万电力职工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让全省人民过了一个亮亮堂堂的新春佳节。在中心大屏幕前,他认真询问了全省电网布局、运行调度、电力结构、新能源发展等情况。听到过去一年全省社会用电量1969亿千瓦时、居全国第十位,于伟国充分肯定省电力公司围绕全省大局,服务发展贡献大,电网建设成效好,企业管理水平高,职工队伍形象优,特别是在防抗台风中广大电力职工全力抢修受损电网设施,有力支持了灾区恢复重建。他希望国网福建电力公司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一要加快电网发展。进一步完善“省内环网、沿海双廊”的超高压网架,加快中心城市配电网的智能化建设改造。二要深化电力改革。进一步扩大交易电量规模,支持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三要确保电网安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四要服务社会民生。推进城区易涝地下配电站(房)迁移改造,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有效解决农村供电存在的低电压等问题。

  市领导尤猛军、张忠、潘东升、杨新坚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