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于伟国征求福州各界对政府工作意见

撸起袖子加油干 加快建设新福建

http://www.csqnews.com  2017-01-04 10:44:08     【字号

  1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1月3日,新年上班的第一个上午,省长于伟国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福州召开座谈会,就省政府工作和即将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福州市各界的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参加会议。

  会议气氛融洽,部分在榕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福州市委、市政府、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开门见山、坦诚沟通。大家围绕建设福州新区、推动“海丝”申遗、深化关键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闽台交流合作、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建设法治政府等方面,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于伟国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现场回应提出的具体问题。他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福州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抓住关系全局的“牛鼻子”,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突出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大家实践经验丰富,推动发展有思路有办法有成效,提出的真知灼见既立足福建又放眼全局,很实在、有新意,接地气、可操作,对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我们将逐项梳理、认真吸纳。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福州全市干部群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出的要求,正“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以赶超的勇气谋发展,以创新的思维促改革,以务实的精神补短板,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倪岳峰表示,福州各级各部门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清责任使命,强化省会担当,珍惜大好局面,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周振华、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修兴高、洪波、王进足、薛侃、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阮孝应、潘东升、杭东、胡振杰、杨新坚、李春等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