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感恩有你 不忘初心

——写在福州新闻网上线10周年之际

http://www.csqnews.com  2016-12-07 10:34:03     【字号

  10年前,小柳路85号,福州日报社,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创建的全国首批重点新闻网站之一——福州新闻网正式上线,开启了我市新闻宣传事业的网络时代。

  经过10年沉淀积累,如今的福州新闻网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100万次,微信、微博粉丝超过50万,跻身福建新闻网站、全国城市新闻网站排行前列。尤其是2015年,和福州日报形成报网融合体,让福州新闻网驶入发展“快车道”,进入崭新时期。

  10年来,我们一步一脚印,与750万福州人民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2008年,福州新闻网建立网络直播间;2010年,“党建频道”上线;2011年,“福州政法网”上线;2013年,“人才频道”“学习频道”“海青节官网”相继上线;2015年,“福州市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上线;2016年1月,“福州政法网”全新改版升级,更名为“福州长安网”,同年3月,福州新闻网首页全面改版……其间,及时性、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是福州新闻网矢志不渝的追求。

  10年来,福州新闻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面引导,唱响主旋律。

  福州新闻网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不断推出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网络专题,精心策划制作大量专题、图解、H5产品,从“福州市‘3820’工程20年成就展”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福州市重点项目百日劳动竞赛”到“福州启动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再到“百日攻坚在行动”,从“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福州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将严肃的大篇幅文字报道,转化成生动活泼的图画、影像和声音,形成一个个城市发展的印记。

  10年来,无论是采访重大新闻、突发事件,还是报道民生热点,福州新闻网的记者们,时刻准备着。

  新闻在哪里,我们的记者就在哪里。从“百日攻坚”“一线考察干部”到“内河水系治理”“火车站整治”等,我们的记者晨起暮归,出入大小工地,走遍大街小巷;从“尼伯特”“莫兰蒂”到“鲇鱼”“海马”,福州新闻网“80后”“90后”记者们,赶在台风前带上干粮、雨衣、充电宝、电脑等,一边帮助镇村干部护送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一边用镜头文字记录下现场点点滴滴……第一时间为网友提供最权威信息,我们一直在路上。

  网友在哪里,我们就把声音传播到哪里。2008年,福州新闻网“家住榕城”“灌水拱趴”“好摄影友”等成为我市最火爆的三大论坛;2015年,开发运营首届青运会网络火炬传递平台,参与传递人次超4000万;“福州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为全市近5万名党员提供服务;《福州365·百姓》关注一线基层群众散发的正能量;《讲述福州》关注福州有情怀的故事和人物;《闽都大家》着眼福州古往今来文艺界成绩斐然的艺术家和杰出新锐。

  我们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依托福州日报全媒体中心,形成了“PC端网站+微信+微博+手机版新闻网”的网络传播矩阵,并且正从单一的新闻网站逐步成长为一个“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新闻资讯、智慧政务、宜居生活的网络服务集成商”。

  感恩有你,不忘初心,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福州新闻网将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