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

http://www.csqnews.com  2016-12-06 09:13:13     【字号

  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不久,省委、省政府专门在龙岩长汀召开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和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坚定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结合实际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行动自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决策,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全省脱贫攻坚中当好排头兵。二要狠抓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靶向治疗,盯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要突出“精准”二字,研究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扶贫成效。三要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领导带头,有脱贫任务的5个县党政主要领导要把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主动关心过问,及时协调问题,以此传导工作压力、增强工作动力、集聚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问责,抓紧研究制定我市扶贫成效《考核办法》,实行正向激励,落实责任追究,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履职尽责,改进工作。要及早谋划明年脱贫攻坚思路,进一步在精准扶贫、精准施策上想办法、出实招,确保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