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治违建出新规:拒不整改者将按老赖处理

http://www.csqnews.com  2016-12-03 11:10:17     【字号

  12月3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萱) 整治“两违”(即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建筑),仓山区再出重拳。记者昨日从福州仓山区相关部门获悉,除了铁腕拆违,定下“两违”零增长目标,昨日仓山区更是要求因违建问题被冻结产权的120余户小区违建户限期整改到位,拒不整改的,将记入福州市诚信系统,和“老赖”一样,面临贷款、坐动车飞机等方面的限制。这也是福州首次将违建户纳入失信名单。

  航拍查“两违”,违建一律零补偿

  据了解,自上月福州市政府通报6月至9月涉及仓山区344宗疑似违建图斑(即违建点)以来,为全面加强仓山区“两违”管控,仓山区制定了详细的“两违”整治工作方案和追责机制。

  仓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仓山区制定了“两违”整治的近期、中期、长期任务目标。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违建图斑拆除工作的基础上,形成高压态势,实行快查快处快拆,严防新增违建,再分类分批分期对2016年新增的“两违”进行梳理处置,确保“两违”巡查监管查处常态长效化,最终实现零增长。

  仓山区还成立“两违”专项整治督查小组,对新增“两违”建筑实行“一违一档”,逐一排查组织查处,并建立“两违”数据库,对“两违”一律“零补偿”。为了能揪出“两违”建筑,还委托一公司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仓山区9月至11月的“两违”建筑进行航拍,对疑似违建图斑将及时组织查处。

  据了解,本月中旬,仓山区市容局拟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该公司签订合同,定期对全区“两违”建筑进行航拍,提前作为。

  120户小区违建户,不整改将被曝光

  记者昨日从仓山区相关部门获悉,在强力拆除违建图斑的基础上,仓山区市容局还加大对现行“两违”的拆除力度,共组织拆除现行“两违”65宗,拆除违建面积19800平方米。

  仓山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继续加大巡查、拆除力度,确保12月15日前完成全部违建图斑的拆除。其告诉记者,将对今年以来因违建问题被冻结产权的120余户小区违建户逐一摸底排查,限期督促其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将其记入福州市诚信系统,在媒体上曝光。

  据了解,这也是福州首次将违建户纳入福州市诚信系统。相关负责人说,违建户一旦因拒不整改而被纳入失信人行列,将和“老赖”一样,遭遇信用惩戒,如在融资信贷、办理信用卡、坐动车飞机等方面受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