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新区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重点开展六项任务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6 09:23:49     【字号

  福州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柯竞 朱毓松)今年5月,福州新区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日前,我市印发《福州新区创建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方案》,提出将重点开展政府服务、政策、资金、生态、文化、两岸双创圈六项任务,积极实施双创综合服务工程、众创平台提升工程等七大工程,全力将福州新区打造成“共建、共投、共享、共担、共荣”的双创港城。

  《方案》指出,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范围为福州新区初期规划区域和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涉及福州仓山区、马尾区、福清市、长乐市等地,规划总面积超过800平方公里。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的战略定位为海西创新驱动新载体、两岸创业合作新空间、新区转型升级新引擎、海西人才集聚新高地。

  福州新区力争经过3年努力,实现以下目标:国内一流的双创环境基本形成,拥有众创空间50家,孵化场所面积合计10万平方米,孵化企业500家,区域创业创新示范中心5个;高新产业加快发展,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300家;大批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累计引进市级国内外高层次优秀人才150名以上,入围省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人选28名以上,省级创业领军人才35名以上,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0名以上,新增城镇从业人员10万人;创业创新文化影响力增强,建成1个双创论坛知名品牌,举办3场以上全国或区域性双创大赛,筛选发展30家双创标杆企业。

  根据《方案》,福州新区创建双创示范基地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健全双创政策体系、扩大创业投资来源、构建创业创新生态、加强双创文化建设、共建两岸创业创新圈,并将实施七项重点工程,分别是双创综合服务工程、众创平台提升工程、特色小镇营造工程、双创品牌活动工程、电子商务促进工程、优质人才集聚工程和新兴产业加速工程。

  福州新区将加强对众创空间以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扶持。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照不同层次,分别给予20万~200万元人才配套补贴;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对新认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予以补助8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市级众创空间,先期给予建设资金补助1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孵化器,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