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福州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5 12:43:44     【字号

  福州日报10月25日讯(记者 林宇熙) 1月~9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年内首次与全省平均增速持平,工业增加值增速与工业固投增速均列全省第4位。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工业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以下四大主要特点。

  工业运行企稳回升。今年以来,纺织化纤等传统行业和电子信息等新兴行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月~9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436.7亿元,比增7.8%,增速较上半年提升0.1个百分点。

  工业固投大幅提速。在百日攻坚行动的强力带动下,我市工业固投呈现快速回暖态势,9月当月全市工业完成固投142.2亿元,增长43.8%;1月~9月,全市工业完成固投887.5亿元,比增9.1%。各项重点工业项目持续稳步推进,1月~9月,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项目共188项,累计完成投资675.6亿元。

  县域工业全面回升。工业固投方面,除连江、台江负增长外,永泰、罗源、仓山等10个县(市)区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福清、长乐等重点地区克服高基数压力,规上增加值和工业固投依旧保持较快增长,保证了我市工业经济持续稳定运行。

  企业效益持续稳步提升。1月~8月,我市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继续稳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持续向好,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59.5亿元,比增10.3%。而企业亏损情况逐步好转,1月~8月,全市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大幅下降33.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