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尤溪洲北桥互通立交改造启动 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4 09:06:11     【字号

  福州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治堵民生工程——尤溪洲大桥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已启动,管线迁改、钻探等前期工作正加快进行,计划明年2月15日主体工程开始施工,明年底建成通车。

  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方案,北桥头改造增设2条左转联系江滨西大道的匝道,解决江滨西大道(三县洲大桥方向来的车流)左转上尤溪洲大桥、尤溪洲大桥北桥头(金山方向来的车流)左转至江滨西大道的交通需求问题;增设3座非机动车与人行桥及2座堤顶坡道,实现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完全分离。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该项目已纳入我市城区治堵工程第一批重点建设的百日攻坚项目。“为争取时间,改造涉及的各家管线业主单位全力支持,目前管线迁改已核实完毕,正设计图纸,计划12月31日全面完成迁改。”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说,立项、招投标、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也将在春节前完成,目前相关材料已递送至审批单位。

  “作为治堵民生工程,百日攻坚号角吹响后,尤溪洲大桥北桥头改造可以说是直接纳入‘绿色通道’,审批手续进一步简化,部门间同步接件受理,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全程积极参与,预计审批时间比原先缩短一半,让审批效率大大提高。”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目前正加紧进行施工图设计及地质钻探工作,70多个钻探孔位已完成50%钻探量,所有钻探工作计划11月前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