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攻克历史遗留障碍 福州火车站将建新的士停靠点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0 08:51:58     【字号

  火车北站南广场贵宾通道东侧建设地块正在施工。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 文/图)百日攻坚如火如荼进行中,福州火车站周边百日攻坚行动进展如何?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情况如何? 18日上午,记者跟随茶园街道工作人员来到火车站南广场贵宾通道旁的项目所在地看到,拆除处已建起围墙,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清渣工作。

  据悉,火车站南广场项目于2012年5月开始动迁,项目涉及的单位产多为省属单位产或铁路部门,协调、沟通难度极大,历经4年多,截至今年9月21日,仍有剩余14户未征收,4幢1.1万平方米成套房和铁路福州公安处1幢1538平方米附属楼未拆除。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晋安区委区政府、茶园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选配街道机关中层干部包项目,并由所在社区负起属地责任,形成“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分工,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同时,抽调14位区领导担任第一责任人,牵头14个工作小组,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居民家中,一对一与被征收户谈底线、讲政策,做到推己及人,在合理范围内用足政策,取得被征收户的信任,推动征收工作顺利开展。

  截止10月2日、仅用10天时间完成火车站改造南广场项目铁路职工住宅4栋182套成套房的拆除工作,并于10月13日、即提前2个多月完成铁路福州公安处干警宿舍楼面积约1538平方米的保护性拆除工作。

  据悉,南广场贵宾通道东侧的建设地块将用以设置新的出租车停靠点,预计2017年春节前完成南广场现有的地面出租车停靠点迁移过渡。相比现有的停靠点60多个车位,新的停靠点将设有100个车位。目前,施工队正在该场地进行土地清渣、平整工作。

  另外,10月5日,站东路项目电务检修楼拆除、交地;沁园路项目福建铁建建筑有限公司锦江之星大楼也在征收协议签署一周内,通过“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方式,顺利完成拆除、交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