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倪岳峰调研福州基层党建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09 09:59:37     【字号

  福州日报讯(记者李效翔) 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赴鼓楼、晋安、仓山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全面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创新发展,在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的服务怎样,你们还有什么需求,尽管跟我们说。”在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倪岳峰实地察看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福乐家园、社区工作服务站等,与在这里活动、办事的居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服务模式和内容,对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紧贴辖区群众需要开展服务的做法给予肯定。位于晋安区的盛辉物流集团,在非公企业党建方面积极探索实践,获得多项全国性荣誉。倪岳峰认真听取了企业党组织建设、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鼓励他们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在仓山区仓山镇先锋村,倪岳峰参观了村党建展厅,察看了综合服务场所,要求村党组织牢记嘱托、珍惜荣誉,与时俱进推动基层党建“更上一层楼”。

  随后,倪岳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镇、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如何加强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倪岳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党建是本职、不抓基层党建是失职的责任意识,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抓紧抓实,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树立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抓紧研究建立简单、可操作、管用的工作方法,狠抓队伍建设,选准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发力点,坚决防止只抓业务不抓党建的现象;要强化教育和宣传工作,多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大抓基层党建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林晓英、薛侃、吴深生、张忠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