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党代会代表直赴防台风第一线

才出会场 直奔“战场”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28 08:45:10     【字号

  福州日报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27日下午,风一阵、雨一阵,台风“鲇鱼”的影响已经显现。

  下午5时40分左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代表们快步走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雄壮的《国际歌》歌声犹在耳边萦绕,他们就匆匆上车,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很多代表是直接奔赴防抗台风第一线。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必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防抗‘鲇鱼’就是见行动的时候了。”党代表、市城市地铁公司土建工程部副部长李成虎是地铁1号线北段工程 五四北、火车站片区的负责人,他说:“现在工地上所有抢险物资和人员已到位,我负责片区内的易涝点分布比较多,必须赶快赶到工地守着才行。”

  党代表、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一走出会场,就往社区赶,她惦记着南营巷低洼地段的十余名住户,“早上已经打电话交代,回去要挨家挨户去看看才放心。”

  台风来袭,又恰逢我市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既要开好党代会,又要周密防台风,如何做到“两不误”?这对福州市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连日来,市委、市政府主 要领导在繁忙的党代会间隙,多次检查部署防御台风工作。26日晚,防抗台风“鲇鱼”重点地区的县(市)区委书记和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市防指组成单位的主要 负责人,已按照要求向大会请假回到防台第一线,组织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党代表、闽清县省璜镇党委书记刘子文,26日晚从党代会会场赶回 省璜镇后,就连夜安排部署抗台工作。“现在,我正在建功村转移群众,一定要确保人员零伤亡。”昨日下午4点,刘子文电话告诉记者,一大早,他就带着乡镇干 部开始逐村排查隐患、转移危险地段群众,目前已经走了17个村。党代表、永泰县清凉镇党委书记陈光榕26日晚赶回了清凉镇。昨日下午6点,他告诉电话采访 的记者,清凉镇转移群众的工作已全部完成。

  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昨日我市防台动员部署、人员转移、内涝防范、安全排查、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已全部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