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美德好少年,助残我先行

——仓山区开展助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4-05-19 15:43:07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障人士的社会氛围,在2014年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仓山区委文明办、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区少年宫、培智学校承办的“美德好少年,助残我先行”主题活动于2014年5月16日在仓山区少年宫举行。

  活动在小小志愿者铿锵有力的倡议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区少年宫小朋友们通过舞蹈《爱心小小手》、情景表演《爱心满天》、律动《我的身体会唱歌》等精彩的节目向培智学校的智障儿童们传递他们满满的爱心。另外,区少年宫的孩子们还与智障学生手拉手结对子,不仅帮助智障儿童义卖劳技作品,还通过义卖自己的书籍、玩具来筹集善款为智障儿童们购买生活、学习用品。

  本次活动通过引导少年儿童与智障儿童结对帮扶,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争做美德好少年;让残障学生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友善、理解和宽容,帮助他们形成积极的、向上的人生态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