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防御“鲇鱼”他们在一线 仓山区党员干部防台风纪实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28 16:30:43     【字号

  面对来势凶猛的“鲇鱼”台风,仓山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纷纷使出了“洪荒之力”,通宵达旦地奋战在防台前线抢险救灾,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涌现出了一批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点赞:"生命之帆”的救助

  9月28日上午10时许,城门所接到报警称一名88岁的老人被破碎的花盆割伤左脚脚面的静脉,血流不止,因积水过深,无法送医。城门所翁雄教导员带领民警陈航、叶腾飞等带着冲锋舟赶到报警人所在的城门镇清富村村口,因该村整体地势较低,平均积水一米二左右,给救助工作带来极大不便。民警驾驶冲锋舟在村民的指引下,前行1公里来到报警人家中,看到老人的左脚有一道5厘米左右的割伤,地上流了很多血,做了简单的止血包扎后,与村民用简易木板将其抬到冲锋舟上,再平稳迅速地运至村口。随后,救护车将其送去医院给予救治。不论在城门、三叉街、还是在盖山、或是在对湖……只要在老百姓遇到危险的地方,仓山民警都用的汉子们的臂膀撑起晴空,用怀抱带来温暖,用身躯铸就平安!

  致敬:逆风而行的汉子

  28日,受台风“鲇鱼”侵袭,盖山镇迎宾路、连江南路、公园路复原路等低洼地带积水严重,’对湖街道马厂街、兰庭新天地等多处地点大树倾倒,树枝树叶散落一地;程厝片区、学生街施埔新村、花香园一带出现断电现象。各街道包社区班子成员、街居干部、抢险救灾应急分队冒着狂风暴雨及时到达现场,积极开展灾后自救,修剪倒伏树木、清除低洼路面积水、清理广告牌路障,及时通知电业部门介入处理等等,全力以赴抗灾自救,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感动:惊心动魄的转移

  28日上午,受台风影响,仓山镇霞湖村停水停电,通讯中断,村中道路受阻,洪水冲入霞湖村居民家中,生活物质用品告急。灾情就是命令,一夜未眠的仓山镇防洪抢险队员迅速赶往霞湖村,组织群众撤离。逐户敲门、逐户转移。“这里很危险,我们先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一定会把大家安置好的!”仓山镇工作人员一起耐心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安排来救生船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截止28日6时我区共转移群众3126人对12条重点道路965个窨井盖进行垃圾清理。

  暖心:最美还是夕阳红

  28日上午安心养老院周边积水将漫入养老院大楼,栢龄养老院一楼进水20多公分,在接到险情后,为确保老人安全,仓山区民政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一线排除险情与养老院工作人员一起,将46名老人转移至高处,并安排水泵抽水排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