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消防大队全面备战抗击台风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27 21:39:08     【字号

  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已加强为超强台风,可能于28日上午在闽粤交界一带沿海登陆。此次台风风力强、范围广、雨量大、来势凶猛,受其影响,福州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为做好抗台准备,仓山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已经进入备战状态,召开紧急会议,从组织领导、战斗编成、装备配置、职责分工、战斗行动、战斗保障、安全防护等方面做好各项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制定作战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全队成员分为三个大组,若干个小组,各自负责相应的区域,有针对性地展开防护工作。

  同时也做好了抗台的各项设施完备的保障工作,大队官兵对所有车辆和器材装备特别是抗洪救灾、水域救生装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和车辆的油、水、电、气充足。配备足够的救生圈、救生衣、安全绳、腰带。检查切割机、橡皮艇、冲锋舟,这些相对较大的装备,主要用于积水较深区域,以及城区巷道内涝区域的救援。

  在人员配置方面也进一步做了调整,大队挑选出15名水性好、技术精的业务骨干,成立抗洪抢险突击小组,确保第一出动力量参加抢险救灾工作,配合龙吸水排水车等设备(如图),确保防抗鲇鱼台风的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