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拥抱每一个天使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09 16:20:52     【字号

 

  9月8日下午,仓山区培智学校的校园里欢乐笑语,仓山区文化馆和仓山区培智学校携手举办的“明月寄情、爱满培智” 中秋活动让培智学校成了更加温馨的乐园。

  活动在老师讲述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是如何由来的娓娓动听的声音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全神贯注,眼神中透露着新奇与纯真,通过老师的图片演示与讲述,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以及与其他节日的不同。今年中秋前夕,恰逢教师节,仓山区文化馆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为特殊教育工作者唱响《感恩的心》,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感谢这一群特殊教育的工作者默默奉献,现场的孩子们拥抱着老师,老师爱抚着孩子,温暖感人。琵琶独奏《荷塘月色》,琴声悠扬,寄予情思,寓意中秋月圆人团圆,希望每一位培智学校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成长。活动最让孩子们开心的是制作月饼,在音乐《爱满人间》中,孩子们跟随着西点老师,有序的把面团擀成面皮,细心的包好月饼馅再裹成面团,放入模具,清澈的小眼睛专注的看着手里的月饼,老师、家长们、志愿者陪着孩子一起制作爱的月饼,制作好的月饼送进预热好的烤箱,当烤箱里端出了一盘盘香喷喷、金灿灿的月饼,孩子们开心地拍起手来。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月饼一部分带回家与自己的家人分享,另一部分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品尝,共迎中秋。小小的月饼,不单单是分享甜蜜,更是爱的分享。最后,在仓山区文化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动感欢乐的《小苹果》音乐中,孩子们、老师、家长、志愿者情不自禁一起跳起来,一片浓浓爱意。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天使,仓山区文化体育局党员们用文化搭起爱的桥梁,给特殊教育工作送来节日的问候,也给孩子们送去社会的关心与爱心,让爱满南台,福聚仓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