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风雨中,计生人,暖人心

东升街道计生志愿者队伍抗击台风纪实

http://www.csqnews.com  2015-08-17 15:56:02     【字号

  8月8日台风苏迪罗正面袭击福建,东升街道及社区计生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严防死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抗击台风。街道组织了以计生工作人员、协会小组长、骨干会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小喇叭广播,挨家挨户巡查以及微信通知等方式告知居民台风天的注意事项。

  针对失独家庭各社区志愿者在台风来临前就上门发放“连心卡”,告知他们如需帮助随时可以联系社区,社区将在第一时间上门为其提供帮助。8月8日凌晨2点,失独家庭林金妹电话东南社区,说自己家中断水断电,生活没有了保障。街道立即安排专门人员驻守其家中,帮助其转移花盆,为其送去蜡烛、应急灯以及面包牛奶等应急用品,陪伴失独家庭林金妹度过这个不眠之夜。

  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这只计生志愿者队伍共清理路障21处,拉起警戒线3条,清理倒伏树木28科,充分保障了辖区居民生活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