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退伍军人再培训 政府帮你寻单位

——仓山区举办2015年退伍军人专场现场大型人才招聘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5-02-06 10:59:40     【字号

  为了助力仓山区本区企业的发展,帮助退伍军人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2月5日上午8点半,由仓山区政府主办,区人武部牵头,人社局、民政局联合举办的2015年退伍军人专场现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仓山区政府大楼顺利召开。招聘会现场吸引了100多名退伍军人前来参加,场面十分热烈。

  去年12月退伍的女兵张丽告诉记者,她是一名2012年入伍的空军通信兵,在部队学的是报务专业,她很希望退伍以后能够得到一个可以发挥她在部队学到的知识的岗位,而本次来现场的福建亿企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好拥有适合她的岗位,张丽表示,能和企业迅速达成本次岗位对接,真的要好好感谢仓山区这次举办的招聘会。

  据悉,本次招聘会是仓山区退伍军人就业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这也是仓山区第一次举行退伍军人的岗位培训。仓山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退伍军人具备纪律性强、肯吃苦的特点,为了解决退伍军人的就业问题,区政府在去年10月9日的议军会专门研究了建立仓山区退转军人培训机制的问题,由区政府多渠道联系了区里20多家优秀企业,提供了600多个针对性较强的岗位。区政府举办这么一个现场会并不仅限于对接,人社局、民政局还会继续跟踪这批退伍军人,确保企业对他们的岗位培训经费,确保退伍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负责人同时表示,他们将会健全征兵工作的一个闭合回路,从宣传、定兵、送兵,再到退伍军人的就业和培训,建立起一整套军人入伍到退伍转业的培训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