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做文明小使者

——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开展“我是生活小达人” 小学生生活技能大赛

http://www.csqnews.com  2015-01-04 11:49:03     【字号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生活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动手能力,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的礼仪文明,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文化,2014年12月31日,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主办,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承办的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做文明小使者——我是生活小达人”小学生生活技能大赛在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项目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来设定。一年级的比赛项目为穿衣裤、戴校徽,二年级的比赛项目是整理书包、系鞋带,三年级的比赛项目叠被子、叠衣服,四年级的比赛项目为包饺子。而五、六年级则进行以家庭为单位的“水果拼盘”、“中式菜肴”亲子竞赛。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密切合作,旁观的师生们和家长代表为小选手们呐喊助威,而参赛选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且个个身手不凡,动作干净利索,博得了阵阵掌声和连连称赞。与此同时,来自全校的32个班级还进行富有班级特色的拉歌比赛及生活技能常识竞答。

  本次技能大赛,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和父母的辛苦,不仅有效地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交流,还激起孩子们自我服务的欲望,积极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争当新时代的文明小使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