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盖山镇:计生服务送上门

来去有登记 服务更贴心

http://www.csqnews.com  2014-09-24 17:05:11     【字号

  租住在高湖村的余水爱祖籍云南腾冲县,今年8月初来到福州务工。初来乍到不熟悉本地环境,也不了解计生相关规定,听人说计生手续都要跑好几次、花几天时间,觉得麻烦就放弃了。仓山区盖山镇计生办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计生法律法规,同时查验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并指导她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长效避孕节育措施。通过创新管理和上门服务,使辖区流动人口享受了与当地居民同等的待遇,帮助他们尽早融入当地生活,提高了他们参与和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目前,盖山镇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平台共录入流动人口信息90292余条,从今年9月起,该镇计生办组织计生专干、流动人口协管员上门采集流动人口的需求信息,能够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收集上报尽快给予答复。同时,给每户发放房屋出租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卡,每户户主定期向村、社区提供最新租赁人员信息,以此第一时间更新平台信息,流动人员在第一时间得到相关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