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监狱开展亲情帮教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3-06-18 16:51:54     【字号

  “阿鸿,希望你听从警官的教诲,积极改造,我会等你早日归来。”27日上午,仓山监狱开展亲情帮教活动,服刑人员家属的发言催人泪下,不少服刑人员感动之余也很悔恨自责。

  27日上午9时30分许,10多名服刑人员家属来到仓山监狱,参加亲情帮教活动。这是仓山监狱改造服刑人员所开展的一项新工作。

  “阿鸿,你知道吗?你的一时失足,给家人造成多大精神压力?但是,只要你能在狱中好好改造,重新做人,我心灵就得到了安慰。”这是服刑人员阿鸿妻子的感人发言。

  在帮教发言中,她说,自从阿鸿3年前入狱后,她一直感到惭愧。她觉得自己没有敲好警钟,没能当好贤内助。现在,她最大的希望就是丈夫能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她还希望在场的其他服刑人员也能积极改造,做一个有利于家庭和社会的人。

  几名帮教家属发言时,现场200名服刑人员中,许多人都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服刑人员阿武更是泣不成声。他说,看到年迈的母亲来帮教,自己心里十分难受。母亲本该是享清福的时候,却为了他辛苦奔波。

  这是仓山监狱第二次开展亲情帮教活动。安副监狱长说,让服刑人员的亲属用亲情去感化他们,这种方式效果很明显,服刑人员违规违纪的少了。

  此外,仓山监狱还对服刑人员进行心理帮教。200多名管教民警大都参加了心咨询师的培训和考试,取得心理咨询师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