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深化体制改革 剪纸文化润童心

http://www.csqnews.com  2022-11-16 17:10:14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充实辖区少儿课余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10月15日上午,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主办,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支队、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福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对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师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指尖润童心”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在对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来自福州海关的倪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等知识,并演示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从最初的折纸到剪,一步步进行细致地讲授。

  随后便到了剪纸环节,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剪刀沿着画出的线条认真剪着,每一个少年都用自己亲手剪制的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二十大的深情祝福。

  红纸飞扬传递情怀,小小的剪纸不仅是民间传统艺术的代表,更是红色文化寓意的载体。一折一叠,一刀一剪,一幅幅剪纸作品,化为一份份美好祝福。此次活动以折纸、剪纸的方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仓山区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