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1-10-26 09:41:11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做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营造良好的“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10月13日至10月14日,仓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召开“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通过特色主题活动,暖心志愿服务等,为辖区内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13日下午,仓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迎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仓山中心幼儿园联合举办“童心敬老、情暖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和小朋友为现场的爷爷奶奶表演了舞蹈节目,爷爷奶奶们挥毫泼墨,一展风采,写下暖心祝福。同时,还邀请到中医医务人员、志愿者等为到场的的老年人进行义诊、义务理发。小朋友们还亲手制作了寿桃送给爷爷奶奶们,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14日上午,先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九九重阳暨先锋村老人节”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到村腰鼓队成员在现场表演,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先锋村村委会共为626位老年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郑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亭下老人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夕阳无限好,重阳聚欢乐”送温暖主题活动。村委会志愿者为退休老人准备了太平面、蛋、花生油及慰问金,切实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

  联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小区公园内搭起帐篷,为小区老人准备一台精彩的演出。社区工作人员邀请了腰鼓队志愿者在现场表演,鼓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们精心准备了点心,让老人们能够相聚一堂,唠家常,分享幸福与喜悦。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通过本次活动,仓山镇各村(社区)将持续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年人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