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以文化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水平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17 16:13:56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仓山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提升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水平。近日,随着莆田疫情的爆发,金山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志愿服务分队闻令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工作,切实筑牢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协助排查莆田、泉州、厦门等中高风险人员,同时,咨询疫苗接种情况,引导辖区居民应接尽接,科学防疫。既做好重点地区来榕人员的“排查员”,又做好疫苗接种和有效防疫的“宣传员”。为缓解核酸检测点工作压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迅速行动,前往各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安全引导等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接种点前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维持现场次序,确保居民顺利接种,向居民讲解疫苗接种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为保证重点人员隔离观察点的有序安全运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点对点”协助隔离点的日常管理、人员生活及隔离必需物资的保障,做好信息登记、路途护送等工作,保证人员的人身安全。

  为加强文化站和文化服务中心、居民小区、商超等公共场所管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督促各重点场所落实扫码、测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动员广大辖区居民群众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公众形成“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来源:金山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