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第十届“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提名企业名单出炉!仓山区文化企业榜上有名!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27 17:57:48     【字号

  为推进我区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海丝文化高地,仓山区于今年3月,对本辖区自愿申报的文化企业进行资格审核,并根据推荐程序向省委宣传部推荐7家企业参评第十届“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和第四届“福建省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其中2家企业入围“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提名,2家企业入围“福建省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具体公示名单如下:

  第十届“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提名企业候选名单(仓山区2家)

  福建葫芦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福建省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候选名单(仓山区2家)

  福州朱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市大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来,仓山区积极开展文化企业服务工作,与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建立了挂钩帮扶关系,为相关企业申报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

  一、高度重视,提升服务水平

  仓山区委宣传部建立了由常委部长亲自挂帅的挂钩帮扶制度,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相应帮扶措施,及时回应企业诉求。今年来,指导有关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对企业申报全流程进行了服务指导。其中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注册地址变动中被国家统计局取消了文化产业企业认证,仓山区委宣传部及时为其开具了情况说明并协调统计局重新帮助其回归文化产业名录库。

  二、深入调研,提升服务准度

  今年来,仓山区委宣传部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及时掌握企业运营动态信息并提供相应帮助。针对福建畅玩网络有限公司由于规模扩大导致企业原有办公场所不足的问题,仓山区委宣传部及时对接金山工业园区为企业推荐橘园洲改造地块D地块办公楼,并为企业争取相应的政策补助,目前已配合企业完成前期走访和初步的价格商谈工作。

  三、盘活资金,提升服务质量

  今年起,仓山区获得省委宣传部下发的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年初,仓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区财政局印发了《仓山区2021年度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方案》(仓委宣联〔2021〕2号)和《仓山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仓委宣联〔2021〕3号),目前已完成前期专家评审和财政局的会审程序,下阶段将按程序经公示后予以拨付,为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拓宽融资渠道、壮大产业链条提供资金支持。

  (来源:福建文化产业、仓山区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