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山街道打造“家”文化社区丰富居民精神生活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19 15:57:06     【字号

  为了进一步推动仓山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丰富辖区居民精神生活,仓山区金山街道积极推动精品社区提升工程,以“幸福家”作为社区文化,打造家园式的服务型社区。

  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创建“家”党建品牌

  金山街道水都社区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自身建设的第一导向,将90%以上的场所面向社区居民开放,通过合理设置居家养老服务站、红色书吧、社区舞台、公益课堂、亲子厨房等区域,将1500多平米的社区综合服务场所开辟成为群众享受服务的乐园。依托场所建立“活力之家”、“守望之家”、“书香之家”、“文明之家”为主题的文化家园,传播文化理念,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共建和谐家园。

  以暖心志愿活动为纽带,促进社区治理工作

  水都社区成立5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并依托“福州党建超市”平台认领群众发布的需求,通过联合驻区单位、共建单位及在职党员,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引进党员民警志愿者入驻水都社区,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在名筑小区内架空层内打造社区“友邻帮你亭”,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努力赢得群众的“民心”。

  以社会力量为依托,创设公益文化课堂

  水都社区秉持初心,把社区打造成为一个幸福和谐的温暖家园,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创新“社区党委+社会组织+共建单位”的工作模式,借助区文化馆的分馆优势成立了道德学堂,常态化开展各类公益课程。引进成德教育、光合音乐等多家社会组织定期开展公益活动项目,与福州市文旅局等8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常态化开展形式各样的社区活动,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