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居民素质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19 11:04:2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仓山区文化体制改革任务,深入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全民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城门镇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营造风正气顺的社会环境。

  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形成强大创建合力

  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力量,充实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形成主官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干部深入抓,村级两委现场抓,层层落实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加强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单的设置,有力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的形成。

  科学规划,功能配套,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一是提质文创旅游。构建“双核心,多节点”文旅路线,挖掘梁厝历史村落和濂江征迁民俗博物馆两大核心资源,宣传城门特色文化,结合推进中的耕读文化历史村落项目,积极谋划海峡会展片区的9个古村落建设,使三江口文旅城、清凉山文旅项目等多个文旅节点,连点成线,打造沉闷特色文旅路线,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形成城门新名片。二是公益性文化功能配套日益完善。25个行政村全面涉及“农家书屋”,2021年度全民健身工程项目申报新建篮球场1个,室内健身房1 处,健身路径7处,综合文化站建设品质全面提升。濂江泰山宫、濂江书院、潘墩清代建筑群等大批文保单位得到修缮和保护。

  弘扬美德,传承优秀,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通过树立典型抓示范,以推广移风易俗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推荐“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十星文明户”及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带动了公民道德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干部群众的文明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了扎实、广泛的基础。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