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http://www.csqnews.com  2021-07-23 10:16:48     【字号

  为贯彻落实仓山区文化体制改革有关任务,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7月15日,三叉街街道联合街道司法所在湖畔社区鑫高新苑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教育专项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环保用袋、抽纸、宣传单以及《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为社区居民、青少年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法律保护”等相关内容,促进青少年学法用法,并加深了辖区居民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让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为孩子们灌输法律知识,更加有效的履行监护职责,提升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广泛参与,不仅提升了相关法律法规的群众知晓率,同时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文化体制改革,也让群众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大家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共庆盛世华诞。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