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警方捣毁一非法倒卖药品团伙

http://www.csqnews.com  2021-05-01 11:42:48     【字号

  有人负责骗保开药,有人负责非法收购,有人负责网络售卖……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捣毁一个非法经营特殊病种药品的犯罪团伙。

  今年3月中旬,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接有关部门举报:有人采取虚构病史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购买大量特殊病种药品。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办,先后抓获江某兰等3名犯罪嫌疑人。

  据江某兰供述,不久前,其丈夫因患特殊病种离世。因在购买特殊病种药品时,个人账户支出的金额很少,主要费用由医保基金支付,江某兰即隐瞒丈夫已故的事实,使用其丈夫的医保卡继续购买大量药品,再将药品折价出售。

  通过审讯,警方初步确定了非法收购药品的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和规律。3月22日,专案民警多点出击,在福州市鼓楼区、晋安区成功抓获刘某勇等6名犯罪嫌疑人,查获200余种药品,共计23000余盒。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勇交代,他们以4—6折价格收购药品,然后通过互联网以7至8折转卖出去。刘某勇等人还唆使、怂恿部分老年人虚构病史,利用医保卡购置特殊病种药品。据统计,该6名犯罪嫌疑人收购、倒卖各类药品的涉案金额高达580余万元。

  (来源:新华网 刘丰 张宁 王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