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平安反邪进万家 崇尚科学入人心

http://www.csqnews.com  2020-10-29 16:35:21     【字号

  一年一度的反邪宣传月活动又开始了!你是否已经在街头偶遇反邪宣传?你是否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与温暖?一大波正能量的反邪宣传活动,都在你我身边。

  “平安反邪进万家”文艺晚会

平安反邪进万家 崇尚科学入人心

  “2020年福建省防范邪教宣传月暨福州市‘平安反邪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主题文艺晚会

  为了持续推进反邪教工作,9月22日,由福州市委政法委、福州市妇联、福建省反邪教协会、福州市反邪教协会主办,闽清县委政法委协办的“2020年福建省防范邪教宣传月暨福州市‘平安反邪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主题文艺晚会在闽清县攸太村举办,拉开了反邪宣传月序幕。晚会除了精彩的表演还开展了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向观众发放反邪宣传等材料,营造了崇尚科学、平安防邪、抗击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

  线上反邪科普

平安反邪进万家 崇尚科学入人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邪教组织有1万多个。邪教组织侵犯人权、泯灭人性,不断制造恐怖事件和流血惨案,对人们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和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因此,各国政府都不遗余力地进行打击。各级妇联组织运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为大家科普了“世界各国政府是如何打击邪教的”。

  反邪宣传进街道社区

  晋安区妇联在晋安河畔爱乡园举办“平安反邪进社区”普法反邪宣传主题活动;仓山区妇联在下渡街道港档社区开展以“珍爱生命·反对邪教·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图文并茂地向居民群众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知识,展示邪教组织损人利己的事实,揭露邪教组织的罪恶本质,阐述邪教的危害以及反邪教任务的紧迫性。同时,利用新媒体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让更多市民群众通过直播获得平安知识。

平安反邪进万家 崇尚科学入人心

  晋安区妇联网络直播“平安反邪进社区”普法反邪宣传活动

平安反邪进万家 崇尚科学入人心

  仓山区妇联下渡街道港档社区发放禁毒反邪宣传材料

  反邪宣传进公园

  永泰县妇联组织志愿者在南湖公园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介绍邪教危害等知识,引导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反邪教意识,有效提高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受众面,营造了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

平安反邪进万家 崇尚科学入人心

  永泰县妇联在南湖公园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

  反邪教育进校园

  马尾区妇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文体局和区新闻中心组织开展以“远离邪教 共享平安”为主题的看漫画写小品活动,引导青少年创作更多优秀的防范邪教作品,自愿担当反邪志愿者,通过大手牵小手共同防范邪教,让防范邪教工作真正做到“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马尾区妇联联同马尾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在马尾区亭江小学开展 “崇尚科学 远离病毒 防范邪教”主题讲座;高新区妇工委联合综治信访中心等部门,在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崇尚科学文明 反对邪教齐努力”主题宣传活动。

平安反邪进万家 崇尚科学入人心

  马尾区妇联在亭江小学开展 “崇尚科学 远离病毒 防范邪教”主题讲座

  反邪宣传进乡村

  罗源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起步镇庭洋坂村、霍口畲族乡福湖村开展平安反邪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畲村群众防邪、识邪的能力,引导畲村群众和家庭成员共同抵制邪教,共建和谐文明社会。闽侯县妇联组织上街镇妇女群众在镇政府开展了以“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讲座。

平安反邪进万家 崇尚科学入人心

  罗源县妇联在霍口畲族乡福湖村开展平安反邪普法宣传活动

  反邪宣传进广场

  台江区妇联组织宁化街道妇联、宁化街道各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在福州市宝龙城市外广场开展“崇尚科学 远离病毒 防范邪教”宣传活动。闽清县妇联在乃裳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防邪反邪”、“反家庭暴力”等宣传材料。巾帼志愿者在广场外流动人口集中地点设立了宣传点,耐心地告知群众远离邪教,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平安反邪进万家 崇尚科学入人心

  台江区妇联在福州市宝龙城市外广场发放禁毒反邪宣传材料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在此期间,邪教组织却趁机在国内外散布谣言扰乱视听。很多人都认为邪教离我们很远,甚至觉得自己不可能被邪教蛊惑,但在现实生活中,邪教组织其实套路百出、无孔不入,它们常常借用各种唬人的幌子包装自己,不断更新骗人花样,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跌入邪教圈套。因此,我们要崇尚科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范邪教,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记住!要像远离新冠肺炎病毒一样,远离邪教!

  (来源:福州妇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