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林浦互通全线添新绿造新景 打造5.3万平方米生态长廊

http://www.csqnews.com  2020-10-02 16:25:27     【字号

林浦互通全线添新绿造新景 打造5.3万平方米生态长廊

  林浦互通沿线绿化景观工程全面完工。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 摄

  10月2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结合二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林浦互通)工程建设,林浦互通沿线绿化景观工程全面完工,添置5.3万平方米的新景。这个国庆假期,一座举目皆景的生态长廊将陪伴市民的出行路,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添彩。

  作为福州南部入城的重要枢纽,林浦互通上每日车来车往,最近,桥上、桥下接连的大动作让不少市民眼前一亮:满眼的绿意,精心点缀的景观组团,把互通扮成了一条“彩色飘带”。

  2日,记者来到林浦互通沿线,美色接连入眼。桥上,是绵延不尽的三角梅盛放;桥墩,有“紧拥”的爬山虎展现勃勃生机;桥下,洋紫荆、木棉、蓝花楹已安家;互通区,红花玉蕊、羊蹄甲等“圈”起绿化组团。

  “整体效果不错吧?”据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林苏介绍,林浦互通是福州南部入城的重要枢纽,串起火车南站、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奥体中心和中心城区等。

  为让互通枢纽功能更好发挥,作为二环东南段闭合工程的核心部件,林浦互通迈开升级步伐,除新建7条匝道、2条辅路外,还涉及改造1.2公里鼓山大桥连接线辅路及沿线景观提升等内容。

  “为在即将到来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界遗产大会上展现更多福州之美,在推进新路新桥建设同时,景观提升作为主打项目全面展开。”林苏说。经前期摸底,此前互通及沿线绿化存在爬山虎等垂直绿化受损、原有绿地占用或损坏、绿化标准不高等短板,整个复绿围绕“华彩迎宾”主题,“统筹、补绿、亮点与显景”的景观“加法”全面展开。

  在做好互通生态课题的同时,结合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工作,这条枢纽沿线5万多平方米的道路品质也进行了升级。(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