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首个“圆梦班”开班梦圆

http://www.csqnews.com  2020-09-08 16:55:34     【字号

福州首个“圆梦班”开班梦圆

  ①“圆梦班”学生上课中。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摄

福州首个“圆梦班”开班梦圆

  ②“圆梦班”师生交流。福州日记者 池远摄

福州首个“圆梦班”开班梦圆

  ③企业向“银坤圆梦班”捐款。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摄

福州首个“圆梦班”开班梦圆

  ④学生代表领取助学金。福州日记者 池远摄

  昨日,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捐资设立的福州外国语学校“银坤圆梦班”启动仪式举行。据悉,这是福州首个、全省第四个“圆梦班”,目前该班60名学生已全部入学。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创新课程设置、优化班级管理、拓宽海外升学通道,精心研究制订“圆梦班”三年规划,努力将该班打造成为福建外交官培养基地,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输送多语种人才。

  60名孩子每年可获

  5000元资助

  据悉,“圆梦班”是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教育扶贫的著名慈善品牌,“圆梦班”活动发起人为徐中远先生,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大学梦、成才梦。目前全国已设立24个“圆梦班”。

  “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仅要勤奋读书,立志成才,为家乡父老争光,也要胸怀天下,天天向上,在大学毕业、走上岗位之后将爱心接力棒传下去,成为未来的爱心志愿者!”开班仪式现场,徐中远先生通过视频向同学们表达了他的殷切期望。

  福州市教育局局长唐希表示,这是福州首个“圆梦班”,市教育局将在“圆梦班”办学上会给予充分的跟踪、支持,希望福州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同学们把大家的善意、嘱托、祝福、鼓励转化为认真教、努力学的实际行动,以不断的进步和优异的成绩回报自己,回报社会。

  福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素娟表示,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创新课程设置、优化班级管理、拓宽海外升学通道,精心研究制订“圆梦班”三年规划,运用学校独有的教育教学培养模式,用心用力用情打造一个具有福州教育特色的“圆梦班”。

  现场,旺达恒润实业(福建)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向首届“银坤圆梦班”捐款120万元,入选“圆梦班”的60名学生从高一到高三,每年将获得5000元的资助。“学校是梦开始的地方,而‘圆梦班’则是逐梦的地方,为我们学习生活铺设了一条更为宽广的道路。”首届“圆梦班”学生兰浩轩表示,他一定不辜负厚望,勇往直前,扬帆远航,自强不息,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为每名学子

  量身定制培养计划

  据悉,福州外国语学校“银坤圆梦班”将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实施福州外国语学校“清北”计划,开设具有外国语特色的校本课程。如模拟联合国课程、青少年财商课程等国际视野课程,诗社、汉服等家国情怀课程,绘画、西洋管乐、足球等美育类课程等,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福建外交官的培养基地,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输送多语种人才。

  首届“圆梦班”将分为2个小班进行外语教学。配备班主任,生管老师,实行辅导老师制度,学生和辅导老师按5∶1配备。将选派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骨干教师担任科任老师,同时还将配备生涯规划指导老师和心理辅导师,从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结合生涯辅导,为每名“圆梦班”学子量身定制不同的培养计划。此外,学校还将发挥外语特色,为“圆梦班”配备外籍教师,助力学子口语能力提升。开设大学先修课程,充分利用学校海外姐妹校和国内合作院校资源,将国内外大学先修课程引入“圆梦班”课程体系,为国内外顶尖大学自主选拔招生做准备。

  此外,为激励教师忠诚本职、热心奉献,基金会还将在福州外国语学校设立教师奖励基金,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实现贫困学生“大学梦”“名校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