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普惠性幼儿园学额年年增

http://www.csqnews.com  2020-09-04 16:41:48     【字号

福州普惠性幼儿园学额年年增

  花林幼儿园内,老师弹钢琴给小朋友听。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公办园难进,民办园太贵,曾是困扰孩子家长的两大难题。近年来,福州市坚持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和民办幼儿园转普惠园“两条腿走路”,让普惠性学额越来越多。目前,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已达80%以上。

  公办园建设力度大 今年新增20多所

  9月1日,坐落在仓山区东岭路的花林幼儿园,第一次热闹起来。

  教室宽敞明亮、温馨如家,户外活动区域大,设施齐全,亮点纷呈。这个崭新的幼儿园,从开学第一天起,就满是欢声笑语。

  花林幼儿园是福州市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9月正式开园。

  凭借高标准的建设、实惠的保教费、优质的教育资源,该幼儿园刚一开园,就吸引周边近200名儿童前来就学。

  走进花林幼儿园,几乎每个人都会眼前一亮。时尚的“ins风格”、家居式的室内装修,既雅致又充满童趣。这里,更像是一个“家”。

  园长陈瑜表示,作为仓山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的一分子,花林幼儿园除了按照仓山区实验幼儿园的标准进行建设和管理外,两园的老师还集中备课,仓山区实验幼儿园也派老师进驻花林幼儿园,进行一对一帮扶,争取在奥体片区尽快打造出又一所高质量公办园。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区又有20多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而教育集团的模式也让许多新园快速步入正轨,极大满足了市民对“好学位”的需求。

  民办普惠园不断增加 家长得实惠

  家住江厝路一带的叶先生,小女儿今年入读福州红博智能全纳幼儿园。

  “我家大女儿也是在这所老牌幼儿园读的,它的名气、口碑完全不输公办园。”叶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的保教费一个月要1600多元,现在只要不到800元,少了一半多,减轻了他的家庭负担。

  令家长惊喜的不仅是保教费降了,还有幼儿园的品质不断提升。目前,每一所普惠性民办园都已纳入片区管理,由片区内优质的示范性幼儿园引领。

  红博智能全纳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加入普惠园后,幼儿园加大对硬件设施的投入,增加玩教具的数量和种类,并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整体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品质。

  除了民办转普惠外,福州市还鼓励具有优质办学经历的社会资本以开设分园等形式,打造连锁品牌。仓山区晟禾联建幼儿园是全市首所为保障房小区配套建设的普惠性民办园。截至目前,晟禾集团已按照省级优质幼儿园的标准投资了9所普惠性幼儿园,为仓山区群众提供5000余个优质学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