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厘清项目“责任田” 再吹创建“集结号”

http://www.csqnews.com  2020-08-04 22:59:51     【字号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的最后一年,也是决战决胜文明创建工作关键的一年。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4日下午,仓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迎评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福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凝心聚力,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受市委常委、仓山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蔡战胜委托,仓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梁栋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副主任陈登峰作具体工作部署,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主持。区文明委领导、区文明创建督导组组长、区文明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镇街党政主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仓山区:厘清项目“责任田” 再吹创建“集结号”

  会议现场

  梁栋区长指出:今年将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区的双重总评,希望大家下定“志在必得”的决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抓紧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有效措施,以临战的最佳状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的攻坚战、决胜战。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城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即:创建文明城市是经济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创建文明城市是增进百姓福祉的内在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迎检工作。二是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奋力夺取创建工作的全面胜利。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照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确保在测评中不失分、少丢分。具体抓好4个方面:要对照标准抓创建;要突出问题抓整改;要广泛宣传抓发动;着力常态长效抓机制。三是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共同推动创建工作的全面落实。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打出一场迎评工作的攻坚战、决胜战。具体抓好以下3个方面工作:要压实创建责任;要加强协调联动;要强化督查考核。

  陈登峰副书记就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迎评有关工作做具体部署,并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吃透测评体系,打好查缺补漏“阵地战”。与2019年版测评体系相比,修改达93处,测评更加全面、指标更加细化、标准更加严格,要认真研究,明确责任、逐项落实,不该失分的项目确保不丢分,薄弱的项目通过整改尽量少失分。二要梳理问题清单,打好落实整改“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对照测评体系要求抓好迎评面上工作的同时,深入梳理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迎评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三要严格主官主责,打好总评迎检“总体战”。要抓软件申报,对照测评标准和具体要求,对题作答抓好申报;抓实地整改,加强日常督查,提高制度治理水平,确保落细落实、常态长效;抓问卷提升,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开展专项提升行动。

  李亦仁部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责任单位主官要对报送的软件材料亲自审核,如果出现报送不及时、材料不完整,甚至是不报送材料、弄虚作假情况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压实责任,查缺补漏、立整立改,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奋斗建仓、幸福满仓凝心聚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