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市规划馆开办“世遗微课堂” 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http://www.csqnews.com  2020-07-29 19:24:06     【字号

  近日,首场“世遗微课堂”福建土楼篇在南台岛福州市规划馆精彩开课。福建土楼是以土作墙建造起来的集体建筑,它是中国民居建筑的瑰宝。奇特的圆形土楼是客家民居的典范,最富有客家传统色彩,最为震憾人心,堪称天下第一楼。

福州市规划馆开办“世遗微课堂” 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微课堂”现场

  “微课堂”还邀请了专业美术老师给大家讲解土楼的绘画技巧。孩子们以“土楼”为主题进行创作,运用铅笔素描结合线描的方式来表现土楼建筑,用颜料丰富的色彩变化描绘出土楼周围的环境氛围。学习土楼的画法培养孩子的立体空间意识,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交出许多优秀的绘画作品,获得了展馆的活动参与证书。

  接下来,市规划馆还将举办“活化新生,丹霞传承”(泰宁丹霞)、“读双世遗,品武夷茶”(武夷山)、“守护魅力琴岛,弘扬世遗文化”(鼓浪屿)系列“世遗微课堂”,发挥省级研学基地的优势,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