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挖掘场馆优势 办好办精赛事

http://www.csqnews.com  2020-07-16 22:37:08     【字号

仓山区:挖掘场馆优势 办好办精赛事

  市运会沙排比赛将在南江滨沙滩文化体育公园举办。

  市运会探馆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市体育局市运会筹备组先后走访仓山区少体校、南江滨沙滩文化体育公园等地,详细了解仓山区备战市运会的情况。本届市运会仓山区将承办网球、沙排(青少年组)、龙舟、三人篮球、笼式足球等项目的比赛,该区参赛人数比上届增加约三分之一。

  仓山区文体旅局局长陈菲表示,仓山区正在积极做好市运会组队参赛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17个大项青少年组运动员的注册工作,预计本届参赛人数为340人左右。上届市运会仓山区参加16个大项,参赛运动员220人左右。对比上届,仓山区本届参赛人数增加约三分之一。

  市运会群众组赛事是今年的新增项目,按照赛事总则,群众组赛事将与青少年组一样采取积分制进行成绩排名,仓山区将选拔优秀的群众运动员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目前也已经开展前期组队筹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仓山区从7月1日起本着“强化训练 力求高分”的训练原则,组织田径、游泳、网球、羽毛球、篮球、足球、射箭等项目教练及运动员有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集训工作。

  仓山区将承办本届市运会网球(青少年组和行业组)、沙排(青少年组)、龙舟(群众组)、三人篮球(群众组)、笼式足球(群众组)等五项赛事。该区不少比赛场馆堪称顶级,比如龙舟比赛将在海峡会展中心附近的浦下河举行,这里曾多次举办中华龙舟大赛,办赛条件十分优越。网球比赛将在海峡奥体中心举行,这里是全国首届青运会的比赛场地。

  本届市运会沙滩排球的比赛场地安排在南江滨沙滩文化体育公园。这里曾连续四年承接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市运会筹备组昨日到现场了解场地及筹备情况。

  目前,仓山区已就各个项目的赛程、场地、食宿、安保、经费等方面完成了前期沟通工作,接下来将秉承办好、办精的原则,继续做好承办项目的筹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