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深化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0-07-16 22:35:36     【字号

深化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

  我市启动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  本报记者  吴晖摄

  本报讯(记者 吴晖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垃圾分类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今年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昨日,福州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主会场暨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台江中庚香江万里小区举办。

  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主办,旨在持续深化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鼓浓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进一步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

  启动仪式上,来自台江区的垃圾分类模范带头人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

  活动中,《垃圾分类我能行》诗歌表演、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在舞台上如火如荼进行。活动体验区内,志愿者与居民一起参与“环保理念进社区,垃圾分类‘棋’步走”互动游戏。中庚香江万里小区居民林萍高兴地说:“玩着就把垃圾分类技能学到手了!”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是垃圾分类的“主战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以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掀起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新热潮。

  据介绍,为持续深化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凝聚共创文明福州的强大合力,市委文明办在年内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十佳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我市各城区还将依托道德讲堂等宣讲平台,邀请环保、垃圾分类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志愿者,进行巡回宣讲。

  又讯 昨日上午,我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仓山区主场暨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金洲社区启动。

  主办方为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送上夏季凉茶礼包。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傲梅苑小区现场观摩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宣传”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来自市金顺公司的志愿者讲师张锦胜围绕“市垃圾分类四定工作法”主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背景、意义,以及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方法等。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联合主办,仓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城管局、区垃圾分类办公室、金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承办。主办方表示 ,仓山区自去年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仓山区委文明办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组织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校园等创建主体,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相关工作,引领生活“新时尚”。

  据不完全统计,仓山区各镇街、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校园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300多支,49家省、市级文明单位赴共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130多场;各级各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培训40多场,参加培训志愿者1100多人。截至目前,仓山区已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810多场,参与志愿者7000多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