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垃圾分类“新时代” 引领生活“新风貌”

——福州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暨“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金洲社区启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0-07-15 18:27:38     【字号

  7月15日上午,福州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暨“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金洲社区启动。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城管局、仓山区垃圾分类办公室、金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承办,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主承办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以及仓山区各镇街宣传干事、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等。

垃圾分类“新时代” 引领生活“新风貌”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宣布福州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暨“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嘉宾对现场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进行集中慰问,并送上了夏季凉茶礼包。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赴金洲社区傲梅苑小区现场观摩了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此外,当天活动内容还包含了“垃圾分类宣传”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来自福州市金顺公司的志愿者讲师张锦胜以“福州市垃圾分类四定工作法”为题,为大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方法。

  “通过今天的现场观摩和理论宣讲,进一步丰富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的技能,对我们今后开展相关工作具有很直接的帮助,回去后我们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好的方法应用到自己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工作中,推动垃圾分类蔚然成风。”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说到。

  “2019年仓山区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仓山区委文明办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组织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校园等创建主体,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相关工作,引领生活‘新时尚’。”仓山区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到。

  据不完全统计,仓山区各镇街、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校园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300余支,49家省、市级文明单位赴共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130余场;各级各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培训40余场,参加培训志愿者达到1100余人;截至目前,仓山区已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810余场,参与的志愿者达7000多人次。垃圾分类投放逐渐成为辖区居民的“新时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