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高考直通车”完成配对踩点

http://www.csqnews.com  2020-07-07 16:48:55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成功预约福州晚报“2020高考直通车”的40多名考生,完成与送考司机的配对,以及考场踩点。

  “高考两天,一定安全、准时将考生送达考点。”这是送考司机对考生的承诺。

  十佳出租车司机再赴螺洲送考

  徐秀珍是华威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曾获2018年度“福州市十佳出租车司机”称号,今年是她第七年参加“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

  去年,她接送螺洲3名考生,分赴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两个考点参加考试。今年,她再次负责接送1名螺洲镇杜园村考生,赴福州高级中学考点参加考试。

  前晚接到任务后,徐秀珍立即与考生联系。昨日,记者跟随徐秀珍的爱心直通车,接送考生去看考场。螺洲镇杜园村距离福州高级中学约10公里,途经福峡路、则徐大道、上三路等交通繁忙路段。一路上,徐秀珍认真观察每个路段车流,计算车辆通行的时间。30多分钟后,徐秀珍将考生送到考点。

  考生小陈告诉记者,自己原打算以公交转地铁的方式前往考点,但路程较远,耗时长。看到本报有“高考直通车”活动,就报了名。对于徐秀珍的贴心服务,小陈连连称谢。

  考生不要求看考场

  司机自己踩点

  本次“高考直通车”活动中,送考路程最远的,是送一名家住马尾名郡小区、考点在福州四中的考生参加考试。负责这个送考任务的,是“中国好人”“福州市道德模范”高孟榕。

  高孟榕是以个人名义参加本报“高考直通车”活动,他特意向亲戚借了一辆私家车用于送考。高孟榕告诉记者,因对考点比较熟悉,这名考生表示昨天不需要提前踩点。

  “虽然考生不要求提前看考场,但我也要做好踩点工作。”昨日,高孟榕专门安排时间,来到考生居住的小区周边了解路况,并规划最佳送考路线。

  多个考点外面设有服务驿站

  华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直通车”是一项惠及广大考生的公益活动,为提升服务实效,高考期间,考场周边华榕集团旗下咪表道路泊位全部免费开放。

  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屏东中学等考点外,还设置了流动志愿者服务驿站,定点配备两辆出租车作为应急保障车,为考生及送考家长提供应急服务。考生凭准考证,在服务驿站可免费领取口罩、签字笔等用品及应急药品。若考生忘记携带准考证,应急保障车将出动。

  另外,考生在赶考途中,如遇突发情况,可出示准考证,免费乘坐有“高考直通车”标识的出租车前往考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