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全力以赴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http://www.csqnews.com  2020-07-07 16:43:12     【字号

  今年中高考是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规模最大的一场考试,社会关注度高,食品安全高度敏感。仓山区高度重视,制定方案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部署考点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指定专人开展巡查,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仓山区全力以赴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检查现场

  近日,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带领餐饮科、食品科对辖区四个高考考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晨检、食材管控、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确保食品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同时督促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不得销售“五无”食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过期变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确保经营场所环境整洁卫生。

  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对餐饮企业相关资质、食品及食品原料的储藏、就餐环境等进行重点查看。同时现场检查了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食品销售货架摆放及在售食品情况、食品与非食品类商品分区销售、经营场所环境卫生。6月份以来,共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458批次,并对其中5批次抽检不合格及时开展核查处置。要按照《食品销售日常监督检查要点》的要求,加强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检查,对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要第一时间下架并予以处置,同时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抽检,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